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 (十九) /虐凌向

雨夜的风带着腥气入鼻,匆匆而过的众人将雨水反复溅起。

凌远透过玻璃窗看着前方,忽地迷茫。

对医院建设目标设立的很长远,为了病患也为了医护人员,可他忘了自己也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

病人觉得他作为医生冷血,同事觉得他作为院长无情,爸妈觉得他作为儿子自私冷漠。

一切都是假的,忘记赵启平是假的,记不起养父母是假的,说不心痛也是假的。

雨水拍打在玻璃上,聚流滑落。

当生命奄奄一息被推上救护车时,他犹如卸下重负。

很多事情发生很难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唯一可以办到的装作遗忘。

“凌院长,下班走了奥。”口腔科主任提着公文包离去。

凌远应了声准备着回病房,转身便看到了急诊台处凝视着自己的赵启平。

“凌院长。”那人朝向自己走来,打着招呼面上是熟悉的笑。

“没下班?”凌远饶是不想也不可能装作视而不见。

“下班了,有个患者。住院医没处理完,等会。”

凌远笑:“新婚燕尔,放得美娇娘不要,自求苦头在这医院值班,也是少见。行,你先忙着,我回病房了。”

面上晏晏笑意的凌远心底不想在和赵启平纠缠下去,说完疾步离开了。

凌远车祸过后虽无大碍,却架不住周明韦三牛等人对自己的不放心。硬生生地订了个观察期,夜夜住在病房里。

门被推开,周明拎着饭盒走到床头。“夜宵吃吧。”

凌远看着他也没矫情,打开尝了一口,心底咯噔一下。吃了十多年的,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这是养母包的饺子。

“我知道,你都知道。”周明居高的看着他吃到嘴里,抛出一句无头无尾的话。

凌远的心一震,不去看周明的眼。

评论(19)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