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诚楼】虚妄/虐楼向

  文笔渣.有ooc.虐大哥.阿诚后期黑化.

#1
  我回来时就知道,上海早已不是我的家了,是我的战场。
 
  夜半,阿诚守在门口来回踱步,明镜看了便唤他坐下。“阿诚你快坐下,大姐都快被你绕晕了。”

  “明台睡了?”阿诚给明镜添杯茶后坐下问道,眼神却止不住的瞟向门的方向。

  明镜知道阿诚在等明楼回来,眼见时针走过十一却依旧不见人回来。明知道明台今天回来,却因为那劳什子工作不回来。“小孩子熬不了太长时间,我让他先去睡了。再说明楼也是的,为了那汉奸工作连家也不回。”明镜想到明楼刚回到上海却不入家门住在酒店抱怨起来。
 
  “那小弟先给大姐认个错。”阿诚刚要开口劝大姐,就见明楼推门而入。

  “你倒知道回来,”明镜见明楼回来起身朝楼上走去,又嘟囔一句“明台都等你等到睡着了,你倒好。”

  明楼站在门口注视着大姐走到卧室旁微笑“,姐明早我亲自去叫咱家小少爷起床,您看行不。”

  “唉呀,你小声一点。明台还在睡觉呢,别把他吵醒。”明镜嗔怪着,关上了房门。

#2。
 
  几乎同时,明楼身影一晃,所幸被阿诚接住。这时阿诚才看到大哥额头上细密的汗水。“大哥,这……”
明楼阻止了他的问话,颤声道“回房间。”

  阿诚反锁了卧室门,把明楼扶到沙发上。“伤到哪里了?大哥?”他把明楼的大衣脱下却看见大衣浅灰色的内衬已经被打透呈现黑褐色,又低头去看明楼腹部。

  “阿诚,你去取药箱。”明楼觉得自己的意识开始飘散,要抓紧时间处理伤口。

  明诚扶着明楼躺在床上,解开衬衫的最后一颗扣子,看到仍流血的伤口,枪击。“大哥,打麻药吧。”语气中带了几分恳求。

  “不用,给我找条毛巾咬住直接取弹。”明楼想到明天会发生的事情,这种时刻不能松懈。否定了麻药这种药物影响力。

  明诚将手术器械消毒后,熟练地进行着。明楼面上并无太大反应,可攥着床单的指节已经泛白。直到明诚取出残留在腹部的子弹,明楼闷哼一声,瞳孔放大。

  缝合完成后,阿诚握住明楼颤抖的手,一时间心疼塞满整个意识。“不是还有我,这种任务大哥你何必亲自去。要是真出了什么好歹,你让这一家子怎么办!”

  明楼心里明白阿诚的担心,面上却笑着“阿诚,你什么时候和大姐一样了,快回房吧,别忘了明早早点叫我。”

评论(13)

热度(2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