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虐凌远

文笔渣.ooc.虐凌远.

剧情主线设定:赵启平和凌远已经在一起,院长设定不变,赵启平为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他父亲军队的。

然后医学盲,术语什么不对的请谅解,可以评论我会更改。

  凌远推测过多种 赵启平父母和自己的谈话形式,可现实偏偏不在推测内。

  赵家父母和他面对而坐,赵母身侧有个女孩站在那,凌远认得她。曲筱绡,赵启平前女友。

  赵母想说些什么却被赵父阻止。他和赵父对视着,其实应该说是对峙着。

  良久,赵父开口“也许你们是真心相爱,你觉得你们可以跨过性别的鸿沟。你已经过了年少轻狂的岁数,是不是要顾虑别人的感受。就算不用顾虑我们,凌院长也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父母不是吗。”

正如赵父所言,自己的父亲在得知自己的恋情后,气到犯病。一直到现在还对自己爱理不理。

  凌远看着这位冷静理智的军官,他的劝导中带着异样的自信,凌远不知道他为何会有如此大的信心劝走自己儿子的爱人“我答应过启平,不会因为诸如此类事件而单方放弃这份感情。”

  “你可以保证自己没有放弃,可你想过赵启平是否会坚持到最后,他风月场上走过来的,你怎么知道他的话不是一时情起。”赵父这一句话不是疑问是确凿。

#2

赵启平接连几日都不见凌远的身影,不太符合常理。趁着门诊结束溜到外科许姐那。他查了下凌远的手术眉头紧蹙,上午两个肝门剥落,下午除了自己的还帮李睿揽下一个。而最后一台排到了晚上十一点。这样下去,他身体怎么吃的消。

  赵启平看了眼表,十一点十四分。凌远的手术已经结束,想着余下的时间还够两人吃一顿不错的午餐,便拿着排班表敲开了院长办公室。

  凌远把自己的行程排的满满的,连轴转了两天,昨晚手术到后半夜又没吃东西,导致胃又开始作对。凌远用手紧紧按压在腹部却减少不了痛感。“呃…”疼的倒吸口冷气,凌远只觉胃里有把刀在搅动,生疼。

  想到一会的手术,拉开抽屉,未等拿出那置于下端的针剂,便听见有人敲门,只好作罢。关上抽屉,强撑着端坐起来。

  “进。”见来人是赵启平,凌远也不做声继续低头看文件。

  倒是赵启平发现爱人根本没和自己打招呼,以为是工作上的事让凌远不顺心又看到手里的排班表想到自己所行目的之一“不是,凌院长您的手术怎么排的这么多,是不是李师兄找小仙女把工作推给你了。”

  赵启平光顾着说,也没注意凌远用力按腹部的一瞬间的动作和他额间的细汗。

  “还不到午休时间,骨科是没事做了吗。”凌远冷冷抛出一句。

  “头,还有十分钟就下班了,我订好了位子,中午一起去吃饭呗。”赵启平满心欢喜地看着凌远,只见他合上手中的文件,以为说动了院长大人便起身准备和他出去。

  “赵医生嘘寒问暖的这一套应该对你妻子用吧,用到我身上算什么。”凌远用高压工作麻痹下去的记忆重新涌现。

  赵启平是我儿子,他做出这种事也是我作为父亲的失职,在这里我也表示道歉。不过既然他已经和筱绡领了证,凌院长就是在爱也不能做这个第三者吧。
  凌远只觉头突突地跳,胃部痉挛也更严重了。泛花的眼前不断闪现那张结婚证。
  结婚证上的赵启平收起玩世不恭的样子,那是种严肃,也是对婚姻的使命。领证日期是十一月十四日,凌远记得那段时间赵启平应该在美国游玩。熟悉的钢印犹如烙铁一般印在凌远心上,他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去面对赵启平。院长?爱人?或者说是情人?

  “当然得对媳妇用。”赵启平顺着话接下去,又在瞬间瞳孔放大“凌…你,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赵启平带着一种侥幸的心理去问,一句话出口手心尽是冷汗。

  凌远看着他只觉喉间泛起腥甜之意竭力压制住,无光地看着他

  赵启平见凌远不做声就那样看着自己,眼神中不带任何情绪,他有些慌。这个时候他更愿凌远可以打自己骂自己。“不是,凌远,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我…”

评论(15)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