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二)/虐凌远

文笔渣.ooc.虐凌远
主线剧情:赵启平和凌院长在一起后。
医学bug会有,评论提出来我会更改。


 

  赵启平见凌远不做声就那样看着自己,眼神中不带任何情绪,他有些慌。这个时候他更愿凌远可以打自己骂自己。“不是,凌远,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我…”

  “不用解释,你没有这个义务。”凌远把话挑明。他一向游离在灰色地带,可他也有自己的准则与底线。对婚姻的负责便在其中。也许是因为许乐山当年抛妻弃子的缘故,让他认为丈夫一定要对妻子负责。

  所以他不是不信任赵启平,只是赵启平既然和曲筱绡领了证,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都做出了选择。他是曲筱绡的丈夫,他要为她和他自己的选择收尾。

  “你连问都不问就给我判了死刑。”赵启平觉得心中苦涩,的确瞒着凌远和曲筱绡办结婚证是他的不对,可他也不是自愿的,而凌远甚至连理由都不想知道。

  痉挛加重,凌远紧扣在椅子上的手暴露出青筋,指节也用力按的泛白。他甚至感觉那股腥甜冲到喉间,不知何时就会涌出。“我只相信我所见的,你可以出去了。”凌远有些害怕,怕自己在赵启平面前倒下。

  “你永远是这样,居高临下地把一切事都下了定论。根本不会去顾忌别人的感受!我走,我走行了吧!”

  凌远看着赵启平摔门而出,双手撑住办公桌站立起来,未等迈出步子便倒在地上,蜷缩着。

  疼,这是凌远昏厥之前的最后感受。

  赵启平上了车,用头抵住方向盘。沉下心想着刚才发生的,也意识到自己最后的那句话说的过重。可现在回去凌远也不会听自己言语,只会让两人之间的隔阂愈深罢了。

  想着,便开车驶走。行到中途有人打电话进来,赵启平见联系人是曲筱绡便觉得心烦,有些忿忿地挂掉电话。

  这件事不用想,必然和曲筱绡有关系,否则凌远怎么会知道。

  眼见曲筱绡一个接一个打过来的电话,赵启平给主任发了一条请假的短讯后直接关机。

评论(17)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