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五)/虐凌远

OOC.
虐院长.
回忆掺现实.
重看了遍长大,剧里周明的性格在对病人上与院长颇相似。
略短!

:  “赵启平,今天骨科不是你值班吧。”

  “是,是我值班。怎么主公你有时间亲自下来慰问?”

  “别转移话题,替班就好好替,还有把游戏机收起来。”

  “知道了主公!唉主公你为什么总叫我名字啊?”

  “叫你名字不对?还是你想让我叫你赵医生。”

  “不是,主公你看,你管李睿师兄叫小睿,管韦老师叫三牛,管秦老师叫少白,唯独我总是连名带姓的叫,这不公平!”

  “那你想怎么叫?平平?启启?赵赵?”

  “别别别,要不,主公你就叫我启平,显得咱俩亲热!”

  “哦,好。赵启平你这么闲 把骨节重修的论文写了吧。”

  “别啊,主公,院长,凌老师放过我…”

 : “晚上想吃什么”

  “想吃水煮鱼~主公你亲自下厨的那种。”

  “好,早点回家。”

:  “主公,这衣服衬我不?”

  “不衬。”

  “明明挺有型的衣服啊,怎么不衬呢。”

  “主公你把这件衣服买下来了!不是说不衬我吗~”

  “我给自己买的,衬我。”

  “主公那我可以借来穿吗!”

  “穿吧。”

  :“作为医生你要学会和病人保持适当的距离。”

  “那你告诉我病人不需要关怀吗,对着一个个冰冷的医生谁会好受!”

  “病人不缺为他们伤怀流泪的亲友,他们需要的是战友,你光伤心有什么用,还不如去想办法治疗。再说关怀也轮不到你,临终关怀的人是用来做什么的,就是去关怀的。”

  “这个孩子是我救回来你不懂,你对病人永远是一副冰冷的面孔。”

  “赵启平你错了,在我凌远心里,病人和病人永远不一样。”

 

  和凌远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涌上心间,明明自己走的时候凌远还好好的,怎么会,怎么会呢!“韦老师,凌远他,他怎么样!急救室,几号,对,去急救室!”韦天舒的话像一把砍刀劈醒了赵启平,愧疚、不安更多的是恐惧。

  韦天舒甩开赵启平握住自己的手,他算是明白了,凌远为什么会急性胃出血,为何之前找不到赵启平人。他愤怒,更多是为凌远不值。“滚!你是什么,你以什么身份见他!”

  韦天舒觉得自己的手在颤抖,你怕控制不住自己打伤赵启平,怕凌远知道会心疼。“带着你老公走,走!”他指着曲筱绡吼道。结婚证,可真是个玩笑,凌远顶着四面八方的指点与压力就他妈换来这么一个笑话!

  “走吧启平。”

  “你离我远点,”赵启平挥开想搀住他的曲筱绡,“韦老师,我求您,让我去手术室,我求您了!”赵启平声音已经哽咽,他害怕,怕凌远出什么意外,哪怕见一眼,一眼也好!

  从头至尾都是自己的错,自己有什么立场有什么资格去指责去怀疑凌远?没有!

  韦天舒刚想说什么却被电话打断。
  “周明你说,”
  “我,我这回去,你先上手术台,快。”

  韦天舒边挂断电话边朝手术室跑去,也没有时间去管跟在身后的赵启平。

  凌远,我只希望你没事可以平安渡过!

 
 

评论(21)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