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诚楼】虚妄(五)/虐楼向

OOC!!!

  上海 墓园

  明楼挥手示意自己可以,明诚便松开推着轮椅的双手,看着大哥面对着墓碑上汪曼春的遗照。
 
  除夕那晚大哥说他想立刻回上海,当晚明诚就订了初二回去的票。

  明楼回到上海的第一件事便让阿诚带他来到墓园,这几日他总是想起和曼春的过往,估量着自己也时日不多了,生死殊途也要给她一个交代。

  照片上的女子仍是十八九岁的模样,用这张照片也是明楼的私心,他想让曼春最好的一面留在这世间。

  “曼春,师哥回来了。”他看到那个言笑晏晏的女孩站在自己面前。

  “我的确利用了你对我的感情来脱身。为什么不是你?因为有他了。”明楼自言自语着,说到为什么不选择汪曼春时垂眸。

 

  “大哥,起风该回了。”眼见明楼陷入自责,明诚只能去点醒他,让大哥明白眼前的都是幻像。

  “我又魔障了。”明楼看到阿诚充满忧虑的双瞳中自己的身影无奈一笑。

  明诚也知他身心皆疲,想着大哥近日时不时被魇住颇为忧心。

  明诚推动轮椅带着明楼离开墓园,临走前回望了眼那张黑白照片。

  “大哥,有故人想见你。”明诚接过明楼合上的书,绕到身后给他揉肩。

  明楼肩上一松,有些慵懒的坐在轮椅上,“和王天风有几个年头未见了呢。”

  阿诚听大哥说,知道大哥这是应允了,变起身去门外唤他。

 
  王天风从明楼死讯传出后便再未见过他,倒是前几日出任务偶遇了明诚,一路跟随才发现这人回了上海。

  “连个招呼都不打,这么多年倒是没有长进。”明楼看见王天风进了房间直接坐在沙发上,出声苛刻。

  王天风仔细打量着自己曾经的生死搭档,“长进这东西也要长在正地方。”站起身走到明楼身边,坐在茶几上。

  他扫过明楼,发间早已掺了白丝,身材不同往昔的微胖,仔细看甚至能看到因消瘦而突出的青筋。没有去看腿,明诚提起过。

  “你还好吗”
 
  “很好,每日余出时间看书写字,不用虚与委蛇。”明楼淡笑着看到一向布衣的王天风西装革履,“死间计划完成戴局长给你我提了军衔,发了犒金?”

  “你的被我拒绝了。”王天风注视着明楼,“反正你也用不到了。”

  “是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评论(18)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