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七)/虐凌远

OOC。

  凌逸鸿从二院消化科老王那得了一个食膳的方子,从回来就坐在那里看 还不时用笔勾点出用量。陈忆摘下老伴的老花镜,抽走单子。

  “我还没看完呢!”
  “你都看一下午了能看出什么名堂,实践出真理懂不!”陈忆拿着药膳的方子进了厨房。

  焖锅坐在火苗上发出嗡嗡的轻微振动,陈忆挑着药材,“当归,枸杞,莲子...来了”她往锅里加药材的功夫听到门铃响,等到把锅盖上 门铃已改变为急促的敲门。

  “怎么这么...”一个急字尚未脱口,陈忆便看清了来人,“你来做什么!”她关上门却被许乐山阻推住。

  “老陈,谁来了?”凌逸鸿从书房走出来问道,手上还捧着本《胃养全书》,在看到许乐山后,合上书,“进来做吧。”

  许乐山知道凌家不待见他,放在往日他也不会来自取其辱,可现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凌教授,我这个亲爸是做的不好,可我这些年也尽力弥补了,你们就让我见见见小远吧!”

  凌逸鸿见他情绪波动较大,而小远不待见许乐山自己也并非不知,倒不知说什么好。

  “凌远不见你你去找凌远,你以为到这凌远就能见你。”陈忆冷冷地说着,她一见许乐山就烦怒,自己把刚出生的孩子,老婆扔下,现在有钱了想起来认儿子了,晚了!

  许乐山看着那两人又想到秘书和自己说小远的病危通知更是一阵坳痛,“凌教授,你就让我看一眼小远,从得知小远手术下了病危通知书后我的心啊!它放不下来啊!您就让我看一眼,远远的也行阿!我 我就是想知道小远没事就好 ”

  “你说谁被下了病危通知...”凌逸鸿瞬间瞳孔收缩,心悸无力,手攥着胸前的衣襟大口穿着粗气。

  陈忆先是一惊,迅速从茶案下阁拿出速效丸就着水给凌逸鸿服下,又把他平躺在长沙发上。“老凌,老凌你可别吓我...”陈忆攥住老伴的手另一只手拿起电话打算拨急救。

  “小远 怎么了 小远...”凌逸鸿的突发心梗因情绪波动引起,加上药物服用,倒也慢慢缓了过来。看着发妻惊慌失措的模样握紧手,可是这都不能让他忽略许乐山的话,小远,手术,病危,通知。

“小远他...”许乐山刚开口便被陈忆打断。

  “凌远是你儿子,以后姓许姓凌都和我们家没有关系。下了病危通知也好,还是其他也罢,那都是你们自己的事儿!所以!请你离开我们家!”

  陈忆气急,看着老伴犯病心疼不已,怒气积攒至顶,一气之下发泄出来。

  “阿忆 你 ”凌逸鸿不可思议妻子会说出这么伤人的话,他知道她对小远不如对凌岳和欢欢,可这么多年感情总应该是有的...

  许乐山听完陈忆的话颤巍地起身,和凌逸鸿道了歉,他不知道众人都在瞒着凌教授,因为自己的冲动令他发作了病。起身不动声色地离开了,想着换个法子见小远一面。

  房门没有关严虚掩着,一个人影走过...

评论(14)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