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九)/虐凌远

OOC.
剧情发展时快时慢.
医学bug.

 
“什么时候大外科主任有闲空做护士的工作了。”凌远在凌父上说不过周明,见他愣神又看到手中的病历不由呛声。

  周明倒是懒得和他抬杠,自顾自地说着病情“败血症状有所好转,长期抑菌加抗生素使感染得到控制,这几天你只要不弄出什么幺蛾子,估计四天之内便能出ICU。”

  周明顿了下思索片刻依旧是开口问道,“赵启平的事儿你打算怎么办?”韦三牛总想着等凌远痊愈了在商量此事,可照此拖着也不是个解决的法子。反正让凌远早些和赵启平断了就对了,免得陷入泥潭无法自拔。

  “不结束还能怎样做。我想 他也应该明白。”凌远苦笑,自己躺在ICU里多日不接受探视,不能说和赵启平一丝关联都无,可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人们总说拿得起放得下,可感情终究不是物质也不是一两日的玩笑,说舍得做到舍得又怎会真舍得。

  韦天舒站在无影灯箱旁分析下午来的一个老病人的病历,肝动脉囊肿。从原来的年检到现在的周周急救,过了几年?
    他翻回病历的首页上面签署的日期是十几年前前,那份签字签署时自己还是实习医。原来都过去这么久了。

  韦天舒陷入沉思,他的对面同样站着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有些焦躁的模样来回踱步。看胸牌是骨科的一位副主任,赵启平。

  “韦老师,凌教授去探视主公了,我什么时候可以探视。您也别这样看着我,我也是有苦衷的!”赵启平想见凌远一面,可一直被各种理由阻拒。说是凌远不想见人,可凌教授呢!凭他对凌远的了解,自己生病的时候定是远远避开自己父亲,又怎会同意凌教授探视。这样推断凌教授是自行去探视凌远,那么自己又有何不可!

  他此刻来找韦天舒,也是看他平素与院里的人打诨讪笑,不会有意为难人,可这件事上无论如何都不肯松口,固执堪比周明。

   饶是常人被人这样缠着也会心烦,更何况是韦天舒恨不得刀剐了的赵启平。

  “你他妈烦不烦,有苦衷有苦衷,我给你机会你说啊!说说你的苦衷是什么!说说什么苦衷让你结婚!说啊!”

  赵启平的唇在颤抖,几次欲张口又吞了下去。韦天舒见赵启平支吾不言,更是心气,“说不出就他妈滚蛋!”顾不上礼仪素养伸手将桌上的茶杯扔了出去。

 

评论(5)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