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十)/虐凌远

OOC.
医学bug.
本章不虐.

  陈忆来到医院时凌欢刚跟台下了手术。

  “妈,你怎么来了?”凌欢接过母亲带来的饭盒,亲昵地搂住胳膊一起往前走。

  “妈,你怎么白天不来晚上来阿?我和您说,二哥的身体好转了不少,可是仍不能进食。可惜啊,早上爸做的菌汤都进了我肚。”凌欢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肚子。

  “你爸这么晚还没回家,我是来看你爸的。”陈忆冷冷地抛出一句话,把凌欢未说的话尽数噎了回去。

  “妈,您不是来看二哥的吗...”凌欢问到最后底气不足,她知道妈妈对二哥没有对自己和大哥那样好,可是妈妈不会一点都不关心二哥吧...

  “我和许乐山说过,凌远他姓许姓凌是他自己的事儿,他的好坏也与我们凌家无关。要不是你爸,我会来?”陈忆的语气实在不悦,可她终究是刀子嘴豆腐心她气的不是凌远,而是一遇到凌远的事就忽略自己的凌益鸿。而凌远怎么说也是养了三十多年的孩子,说一点都不心疼又怎么可能。

  凌欢一直观察着母亲,见母亲神色不似刚刚的咄咄逼人,嗔声问道,“妈,真的不去看眼二哥吗?”

  “去了也没用,给他炖的养胃汤也喝不了...”陈忆喃语,倒是让耳尖的凌欢听到,不由分说把妈妈拽到ICU外室。

  病床上那人睡熟了,凌益鸿就坐在床畔看着他。眼前的一幕让陈忆回到了凌远六岁之前的每个夜晚,怕黑不敢一个人睡,那时候老凌就这样每晚坐在床头守着他 直到睡熟。

  而今那个孱弱的孩子已经可以独挡一面,可他还是需要父亲的守护。

  凌远从ICU转到普通病房已是四天后,正如周明的估测。本打算出病房巡视一圈自己十多日未经手处理的一院,却被一身病号服困在了病房里。身为医院院长穿着一身病号服四处走动会影响患者对医院的印象。

  “凌教授对院长可真好,自己都病倒了还瞒着凌院呢。”

  本来已经放弃出去的凌远听到过路护士的谈论内容时,顾不上那么多,追上去拽住护士问道,“我爸怎么了!”

  “院长好,凌教授今天血压突高昏了过去,现在在302病房静脉休息呢。”

  爸的身体一向不好定是这么多日上下操劳引发的,可自己身为人子却没有意识到。

  跑到302病房后看到母亲守在窗门,凌远下意识抬手敲门手未落下却听父母的交谈。

  “你敢说你没因老廖的事在心里怨过他!他是什么人,他是许乐山的儿子!他们骨子里流的是相同的血,自私!凉薄!”

  “自私 凉薄 ”凌远低声喃道,原来自己一向敬重的母亲是这样看自己的。父亲呢?怕也是这样吧。
  我是谁?凌远有些恍惚,和许乐山相同的血脉...

  凌远不敢继续待下去,踉跄着跑开。

  凌益鸿无意间朝门外望去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心生不妙,怕是小远听到了什么...

评论(3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