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 (十三) /虐凌远

ooc
医学bug
各种狗血不喜勿喷

#
  似乎天将要明了 喜早的鸟从枝梢略过 清脆鸣啼闯入人心。

  凌远沿着光行走,却走入了一片黑寂,有人在言语。

  是母亲的声音,
 
   “凌远是你儿子,以后姓许姓凌都和我们家没有关系。下了病危通知也好,还是其他也罢,那都是你们自己的事儿!所以!请你离开我们家!”

  他熟悉那个语调,锐利的言语中带着浓厚的怨气。在他选择陪伴生母的那一天,母亲也用过同样的语气。

  凌远知道母亲不喜欢自己,可他以为只要自己努力,努力的改变,努力的对他们好,她也会对自己改观,自己也会有被接纳的那一天。

  可如今自己已经三十多岁,换来的依旧是母亲对自己的偏见。

  凌远觉得这片黑寂愈发地令他无法呼吸。这时,隐匿在黑暗中的那束光重新洒在他的脸上。

  “为何要如此艰难的活着”那是一个凌远从未听过却深深令人沉溺的声线。

  “活着不就是艰难的吗”凌远问。

  “活着并不是艰难的,因为你总想得到你得不到的,所以他才变得艰难。”

  “我 想得到我得不到的?”凌远实在想不出那人说的是什么。

  “想不出来?你渴求你母亲对你可以像对自己的孩子那般,然而你在她心中永远是许乐山的儿子,你们骨子里流的是同样自私凉薄的血。”

  “……”凌远没有做声,他不知该用什么来反驳这个事实。

  “同样还有赵启平,你喜欢他更甚者说是爱他,且不提你们这种性别的禁忌,赵启平他又真的爱你吗?”

  “或许 他 有难言之隐…”

  “你自己的话中都带着替他的推脱,他若是真的爱你又怎么会和别的女人结婚。你说他有难言之隐,可到底是什么事让他连商量都不和你商量一下呢。”

  那声音的主人说话针针见血,每一句话都刺在凌远的心头。

  凌远在这虚无的境界中不同现实的决策者,他内心有些摇摆。

  “那我又能怎么办?”凌远泄气他是在想不出自己还能怎么做。

  “忘记这一切,忘记这一切你就不会活的艰难,因为你不会去想拥有不属于你的东西。” 那声音带着迷惑。
“忘记赵启平,忘记你的父亲母亲。”
“忘记赵启平,忘记你的父亲母亲。”
“忘记赵启平,忘记你的父亲母亲。”

“忘记赵启平,忘记父亲母亲。”凌远的耳边一直环绕着这句话,久到他脑中也是这样想的。

  翠鸟又是一声鸣啼,凌远从黑暗中摆脱出来陷入沉睡。

#
  凌景鸿提着暖水壶从外间进去病房,想着给凌远擦擦脸。

  病床上的人儿坐了起来打量着房间的摆设,实在想不出自己为何会在上班期间出了车祸。
  他看见有个老者拎着暖瓶闯入病房,皱了皱眉头。
 
  “小远,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老者的语气中带着关切与担忧,可凌远又想不起这人在哪见过,又为何用如此亲昵的称呼。

伴随着凌远问话的是暖水壶掉在地面的响动。
“请问,你是哪位?我们认识吗?”

 
 

评论(40)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