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十六)/虐凌远

无言而不疑:

作者已授权@慢寂寥 

OOC
各种bug
#

周明来的时候,三牛正抱着汤桶朝凌远献宝。

“老大,你也来尝尝。”凌远放下汤匙招呼着周明,手便被韦三牛用筷子打下去“吃你的,老大不饿。”韦三牛偷偷瞄着周明,看他没有喝汤的打算心里舒了口气。要是让这周西斯知道自己在汤里加了佐料,恐危哉!

“老大,帮我把办公室的文件拿来,我抓紧处理。”凌远麻利地喝完汤,朝他的大外科主任提了个要求。

周明抬头看眼凌远刚打完半瓶的吊瓶与打着石膏的左臂,沉着脸不说话,韦三牛有眼力价的往后闪了闪,生怕这两人的战火波及自己。凌远鄙视地瞧了一眼韦三牛,眼中写满了懦夫两字。

韦三牛耸耸肩,回了凌远一个“有能耐你打我啊”的挑衅眼神。

“嘿!你还真当我治不了你了!”凌远等着韦三牛,挺有威严的一句话被病号服一补少了几分威风。

“凌远,你要治谁啊?”陈局长刚到门口就听到这句话。“陈老师,您来了。快坐!”凌远自己设法招待,难得韦三牛有眼力价从椅子上抬起屁股搬给陈局长。

周明和韦三牛一左一右站在陈局长左右,气势汹汹的看着凌远。“陈老师,凌远都这样了是不是得给几天休假?”“对对对,陈老师,刚才这小子还要治我,您知道为什么吗?就是因为我让他别批什么文件好好休息。”周明和三牛一唱一和诉说着凌远的“罪行”。

凌远刚要开口,便被韦三牛打断了话“陈老师,你说凌远这病情还不稳定,万一再累出什么毛病就不好办了。”说完,嘚瑟的扔给凌远一个小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陈局长看这几个孩子想回到大学时期一样,心里也跟着乐呵,故意沉下脸来“凌远,从现在开始给你个任务”凌远以为陈老师同意自己在病房里办公“陈老师您说,能尽力的我一定尽力。”“那好,在伤好之前,不许办公。”

凌远在病房住了半个多月,身体好的差不多连带着胃也稍有起色。在此期间,韦三牛充分展示了他的厨艺,起码他身上多出的五斤肉也看的出来。

而凌景鸿和陈忆不敢当面来看,只能躲在角落或者等凌远睡着了才看看他。

那天凌远醒后,凌景鸿回到家中,陈忆唤他也不应,给他添水也不应,直到凌欢回来吃晚饭时,他还是把自己锁在书房里不出来。

没有人也不会有人知道,年过花甲的老人站在书房的窗口望着窗外的落日流下眼泪。

他实在是无法面对自己,小远一直把自己视为生父,那天小远应该期待自己反驳妻子的话,可他没有,他有那么一瞬间真的怨凌远不通人情甚至是冷血。

凌景鸿又一次想起十六年前的那一幕,那时小远在自己的意愿下去照顾生母袁雨红。这件事一大部分是小远自己的决定,还有一小部分是自己的意思。他还清楚地记得他当时和小远说,你应该尽这份义务,无论如何是她给予了你生命。也是这句话将凌远抛向了无尽的深渊。

凌远连续两天没到医院实习,只是用公用电话让三牛帮他请假。三牛就告诉导师说小远发烧了。不知事情怎么被凌景鸿知道了,他碍于袁雨红不好自行前去,便叫了几个与凌远要好的朋友一同去了。

凌景鸿,韦三牛还有周明到凌远租的房子时,敲门并没有人开。“可能不在家。”周明见无人开门认为凌远可能去了医院看病。

凌景鸿则摇摇头“不会,小远不会发烧就去医院的,是不是烧的厉害了?”越想越不对劲,急的在门口来回踱步,三人都无计可施时,三牛拍了一下脑门“我这破记性,我有钥匙啊!”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