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慢寂寥

suyuxinsjw.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1篇文章,6931人喜欢

应用截图

慢寂寥

慢寂寥

 

【戬独】闲煮昆仑雪

OOC预警!全员无恶人!

二哥受的苦太多了,不希望他再受任何伤害。

失明梗来源煜祈这位太太,遮光白绫梗来源三生三世白浅。

新人 如tag打的有误,可评论我会更改。


1.


    昆仑山巅白雪皑皑犹似披上一副银铠,尽管山内四季更迭是为众仙感悟大道。可玉鼎真人仍对这严寒时节喜欢不来,风冷雪冷人心凉薄最冷。


    想到自家徒弟现状面带愁容,若不是天眼带有瑶姬一丝残魄极尽全力勘勘挡住劈天神斧的致命一击,自己那徒儿怕是早便化如一缕丝烟消散于世间。而今双目因天眼重损连带着不可见光,可终归保住一命,昆仑上下倾尽全力总是能治好外患,余下的不过是时日长短。


   石桌上弱火轻烹玉釜,雪水与茶三沸交融。“师傅,尝尝这茶。”玉鼎真人瞧见轻闭双目身着素衫的杨戬抬手将茶汤斟入杯中,动作行云流水却又了无生气似与这冰雪融为一体,无根无源无所求。


     “得知你师叔祖炼造了遮光神绫,想来带回来给你用最适合不过。”玉鼎真人从袖中掏出,遮光白绫便自行覆于杨戬双目上。五感暗沉下来,日头仿佛被遮蔽,双眸微动轻转适应后杨戬缓缓睁开,银山竹亭徐徐热气以及那道墨绿的身形,这是他养伤三年来初次视清外物。虽觉得大局已定自己不必再存在于世,可白绫是师傅为自己求来的,不忍拂了他老人家一片苦心。 


    玉鼎捻着胡子露出久违的笑意,他知道徒弟正望向自己。“去吧,让三首蛟伴随着,若是再受伤为师可不管了。”尽管隔层白绫可他明白徒弟的想法,杨戬隐忍千年如今不应被束在这一方小天地,任他逍遥罢,感受新天条下的三界也不枉他多年谋划。 


2. 


 劈天神斧那一击,杨戬卸掉半身修为沉香却使了十足的神力,眼见二郎真君神魂碎仙体破,众人心思迥异。 


    三圣母泣不成声,她对这个兄长爱过念过恨过,可从未想过今日情景。被压华山时她便觉得那个自幼宠她大难护她的二哥消失了,如今他真的离去心头又是说不出的悲痛酸楚。沉香搀扶住母亲垂眸不语。


    敖春出言劝道:“三圣母不必为这阴险小人伤心,杨戬死有余辜,我四姐也命丧他手,几百年来三界众生因他的作恶吃了多少苦,因果循环这是他的报应。”    

  

  话音落毕众人无言,只有小玉厉声反驳回去:“他不是这样的人。” 听到这话,一旁的哪吒、梅山兄弟也是思绪万千,昔日灌江口饮酒打猎快意恩仇的杨二郎与真君神殿冷漠无情的司法天神重叠在一起,杨戬真是敖春口中说的那般吗?他们也曾是并肩作战生死与共的兄弟,他们只是为沉香一家忿忿不平却从未想过让他魂飞魄散,千年的情谊怎地就落成这不共戴天局面。哪吒扭过身抬头压住鼻尖的酸楚,却看到一人朝此处驾云疾驰。


     “二郎神呢?”四公主现身让众人怔住,倒是敖春先回过神 眼中涌泪一把搂住她:“四姐是你吗,是你吗!你的大仇已报了!”敖听心轻抚了抚弟弟的头,眼神不断向四周打量着,却没寻到那人的身影,“我没事,你看这不是好端端站在这里嘛。你们可见到杨戬吗?” 


    敖春抬头把住四公主肩膀,双眸注视着她,一字一句言道:“他死了!魂飞魄散!四姐你放心,他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敖听心愣住一把推开弟弟,耳边不断回想那句他死了魂飞魄散,自己终究来迟了。

    

     她觉得这一切都像个笑话,那样一个心怀天下的人应该是功德加身,怎么会死在苦心栽培的外甥手里,甚至连一丝一缕都没留下。她望着眼前这些曾经的友人,将杨戬为新天条为三界为三圣母所做的一切昭告于世。她存了报复的心,看着众人面色大变,她唇角泛起抹笑意。杨戬的隐忍的痛苦凭什么只有他一人承担,既然大家都是刽子手那就一起与痛楚沉沦吧。     

慢寂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慢寂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