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寂寥

“我见日光之下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赵凌】顿悟(十七)/虐凌远

无言而不疑:

作者已授权

OOC
各种bug
#

韦三牛便拿钥匙开门边说:“小远怕自己值夜班时没人照看阿姨,就给我了把钥匙,一直没用上差点忘了这茬。”

门开了,屋内一片凌乱。“奇怪,凌远一个轻微洁癖怎么会让家里弄成这样?”周明边捡起胡乱丢在地上的衣服边说。“小远不在。”凌景鸿走遍屋子也没看见凌远的踪迹“这孩子干什么去了?”

“凌老师,这门反锁的。”周明本来想把地上的衣物好好洗一下,结果一拧发现洗手间的门是锁着的。

“小远,你在里面吗?”凌景鸿焦急的拍着门希望得到一个回应,许久,里面传出一声闷哼。

“砰!”三牛和周明两人合力把门踹开,却看到了他们一生都无法忘记的画面。

凌远蜷缩在冰冷的地面,双手反扣被紧缚的麻绳栓死在卫生间的栏杆上,他穿着白色的T恤,而T恤外殷出斑驳的血迹,暴露出来的肌肤一片青紫。脸色苍白,他努力蜷起双腿,试图用膝盖抵住胃部。

凌景鸿一瞬间梗塞了,自己养了二十年的儿子怎么变成这样了。他靠近凌远想告诉他爸爸接他回家时,凌远却不停地往后躲,直到抵上身后的墙无处可躲时,眼中迷离的溢出恐惧“别打我…别…疼…”一句话令在场的三人心头一酸,三牛周明没想到那个曾和他们插科打诨的少年竟受了如此的折磨。

那件事后,凌景鸿把凌远接回了家,又把袁雨红安排在了市里最好的医院。有段时间凌远整日整日的憋在屋里不出来,直到心理医生纾解大半年,才从新回到医院的岗位上。

可凌远自从那事后就变得和以前不同了,他不会再肆无忌惮地和周明、三牛他们开怀大笑,而是终日面无表情,让人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直到成为现在的凌院长。

可小远变成这样真的不是自己的过错吗?小远做的事情又有哪一件是为了他自己?

凌景鸿打开房门,凌欢正在饭桌上等着他,陈忆在收拾汤桶,“你俩先吃,我把汤装好了一会去看凌远。”

凌景鸿没动,他看着忙碌的陈忆,还是说出了他最不想承认的事实“不用了,小远他不记得我们了…”

氤氲着热气的汤随着汤桶的摔落在地板上溅起了高度,桶盖还握在陈忆的手里,她几次试图出声,又哑口。

“小远,他怎么了?”她的唇在颤抖,她不希望事实是自己理解的样子。

“小远,他…失忆了…”凌景鸿的话如当头一棒砸在陈忆心口。

她脑中忽然闪过她与凌远的点点滴滴来。


我最近真的很“高产”……
不要脸的求夸奖求抱抱

评论(7)

热度(114)